搜尋此網誌

2024年9月19日 星期四

雀登枝 胡馬川穹 心得: 3.5分

 

雀登枝   胡馬川穹  心得: 3.5分

文案:
傅百善生來便不願做個循規蹈矩的閨閣女子,
但是這世道嚴苛禮法森嚴,所以還是將這些三從四德學一學。

為何,偏偏有些人非要來招惹我,當我是廟裡的菩薩擺著好看的嗎?

裴青自幼便飽受人情淡薄,直到遇上這個處處合乎心意的小媳婦,
才覺得人生路上不再孤獨。

謝謝你,讓我從此不必煢煢孑立,踽踽難行!


天生神力淡定從容心狠手辣女主 VS 腹黑癡情狼子野心錦衣衛楠竹
本文架空曆史,宅鬥、朝鬥、宮鬥、與人鬥與天鬥其樂無窮!

女主:我心狠手辣嫉妒心強,那些上趕來的女子來一個我殺一個,來兩個我殺一雙!
楠竹:我心悅你,所以心悅你的一切,包括你的……心狠手辣!

内容標簽: 朝堂之上
主角:傅百善、裴青 ┃ 配角:秦王、徐玉芝、徐直、曾闵秀、崔文櫻 ┃
 其它:傅滿倉,宋知春
==================================================

天生神力淡定從容心狠手辣女主 VS 腹黑癡情狼子野心錦衣衛楠竹

群像文, 宅鬥, 宮鬥, 青梅, 男強女強
作者文筆真好, 細膩通順, 人物飽滿
劇情大於言情, 男女互動多
百萬字以上

只是這是本群像文, 不是我愛看的題材
偏偏又特別冗長
初期覺得不錯, 就慢慢讀下去, 
讀到中段, 有些不耐煩, 後面是跳著看完

煩的是宅鬥中女主的大伯母不斷作妖, 看得很煩
惡毒女配也是, 本以為解決, 沒想到又絕處逢生
一次又一次惡心女主, 運氣好到爆!!
加上冗長的朝廷爭鬥、皇子爭鬥......
雖有關男女主身世, 但男女主戲真不多

開篇即是女主出身由來
侯府主母被召喚入宮, 和皇后是親姐妹
得知晴天霹靂消息

原來女兒是嫁給閣老家有才華英俊的兒子
沒想到被污和太子有染
證劇確鑿, 女兒傳喚入宮問話後
為保自己清白, 吃下催產藥, 生產後, 一命嗚呼
留下一女嬰(女主)
閣老家不認, 皇家也不認, 侯府也不能明目張膽養著
只好將女嬰托付遠方的朋友
開始女主的生活

女主養父母, 非常有愛
疼愛女主, 不拘束女主, 將一身本領教給女主
個性豪爽, 因此後續都有人追隨, 包括男主

故事是大格局, 作者文筆真的不錯
可惜女主一身好本領, 在古代, 成就有限, 最後也只相夫教子
反而男主成就步步高昇

只是這類文, 不怎麼愛看, 新意少
因此給予分數較低
喜歡群像文的, 倒可以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