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伴讀手則 溪畔茶 心得: 4分




伴讀手則   溪畔茶   喜愛程度: 4分

文案:

展見星考科舉的初衷很簡單,她不想再受欺負了。
底層百姓向上的路那麽窄,那麽難,但是再難,她想試一試。
……
另一版文案:
平民少女展見星的發迹之路,始於成爲代王府王孫的伴讀。
這位有着最冷酷心機和最天真心腸的王孫漸漸地,
對展見星生出了些不可說的心思。
——————————————
王孫親筆撰寫《伴讀守則》:
一、我的伴讀,就是我的。
二、我的伴讀,他欠我一個妹妹。
三、我的伴讀,我想看幾眼,就看幾眼。
四、待定中……

CP:正。直清正VS狂野忠貞,做官搞事談戀愛(*  ̄3)(ε ̄ *)

標簽: 宮廷侯爵 情有獨鍾 科舉 朝堂之上
主角:展見星,朱成鈞

============================================

青梅竹馬 + 女扮男裝 文

小說中有個人喜歡的女扮男裝粳
以前閱讀的玉女紹華很喜歡
於是找來這本<伴讀手則>

其實一直猶豫在3.5和4分挑選
必須說言情部分不甜, 感情戲不多
劇情也稍微平淡些
好在作者文筆好,  夠細膩, 結尾收得不錯
小說讀起來是舒心的
還是給予小推

這本很清水, 也只有簡單的親吻
初期女主如何成為男主伴讀滿好看的
一路升級作官, 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只是掉了馬甲, 男主得知是女主性別時, 
劇情安排應該稍微有些高低起伏......

女主展見星與母親相依為命
為怕叔伯坑害, 女扮男裝
一次代王之亂, 因禍得福
得以入親王府和男主作伴讀
由於感知當朝女兒身低下, 無法給母親依靠
於是決定參加科舉, 一展抱負

男主朱成鈞為代王之嫡庶子
從小在作惡多端的代王府長大
庶子身份不受重視, 常遭欺凌
由於代王府常內鬥, 害來害去
為了得以在代王府生活
養成男主心眼多, 思考模式異於常人
男主有點萌且爽朗, 滿喜歡這樣的個性
和皇帝應對時, 也是如此個性讓老皇帝喜歡

當女主決定為官之路時, 即抱著不婚主義
而男主很早就喜歡上女主, 不論女主是男是女
後來得知女主是女生時, 
知道為官之路是女主志向
也就一直支持著女主, 默默的守護著女主
表白時, 女主也是當場拒絕
多次傷了男主的心, 把男主虐得不要不要的
一直到三十歲, 女主不得以向大眾表露性別
兩人才在一起
因此糖份少 
不過女主為理想而活, 才是大女主
只是希望可以多些糖
兩人感情戲可以多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